2015/08/14 21:05

反課綱學生道歉「慰安婦對不起!」

反課綱學生道歉「慰安婦對不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捍衛教育聯盟總召林致宇日前曾與課綱微調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在廣播上辯論,其中激辯慰安婦是自願,或是被迫?當時認為部分慰安婦是志願的林致宇,剛剛主動在個人臉書(http://is.gd/1EdFI6)上發表道歉聲明,向社會大眾與慰安婦道歉,坦承自己口無遮攔造成二度傷害,並提到「我並未去確認資訊來源與真實性,便在媒體上敘說自己不完善的作法,對於這樣的行為我感到非常抱歉」,希望自己多了解慰安婦背後的歷史。

道歉聲明如下:

【道歉聲明】

我林致宇向社會大眾與慰安婦,說聲對不起,之前的言論,我沒有尊重你們,口無遮攔造成二度傷害,歷史傷口,我深感抱歉,我不期望原諒,只希望社會能夠看到,我對這件事情的重視,對不起。

之前有聽聞王曉波教授指控舊課綱提及慰安婦是自願的,因此他才認為在這次微調中有必要加上「被迫」兩字。導致我覺得與之前的認知有所不同,更遑論舊課綱亦是教授所改,而可能造成學生學習上的矛盾。我並未去確認資訊來源與真實性,便在媒體上敘說自己不完善的作法。對於這樣的行為我感到非常抱歉。我期望自己未來能能更客觀敘說,不要特意強調,更能多了解慰安婦背後的歷史,不希望藉由表面意思,草草帶過,那段歷史。

對於這種脫口而出的不負責行為,我再次深感抱歉,對不起!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致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