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二戰談話 惹火南韓民眾

王皓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五傍晚針對二戰結束七十年發表的談話,顯然並不能令鄰近國家滿意。南韓有兩百多名示威者在日本大使館外激烈示威;而多名日本內閣閣員在15號參拜靖國神社,更是讓曾遭到日本殖民的國家怒火熊熊。

  面對日本首相安倍14號晚間發表的談話,南韓民眾非常不滿,兩百多人聚集在日本大使館外示威,除了做出安倍人形,用斧頭劈,還一把火燒了日本國旗,最後終於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示威領袖朴燦盛表示:「日本的安倍首相在昨天的談話中,為日本的過去找了無數藉口,把國際社會當笨蛋耍。」

  對於日本始終不肯痛快認錯,南韓上下都感到不滿,特別是安倍避重就輕的慰安婦問題,連朴槿惠總統都表示,日本政府應該儘快解決。朴槿惠說:「我希望日本政府適當解決慰安婦問題,而且要越快越好。」

  而15號當天安倍授意由自己的親信、自民黨總裁特助帶頭參拜靖國神社;日本內閣也有多名閣員前往參拜。靖國神社裡祭祀了十四個被二戰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認定的甲級戰犯,這讓鄰近國家如中國大陸和南韓的憤怒又更加深一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