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9:07

印度6.7強震 至少9死200傷

王皓 編譯  / 印尼

印度東北部與緬甸接壤的省份,當地時間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7的強震,造成至少九人罹難,超過兩百人受傷。而當地有許多不耐震的建築物,已經毀損倒塌的非常嚴重,死傷人數預料將持續攀升,而電力系統和通訊的中斷,也讓救難工作,困難重重。

清晨發生強震,許多民眾在睡夢裡被震醒,驚慌失措逃出戶外,有人很幸運只受到輕傷,但也有母親,握著受傷昏迷孩子的手,不知道該怎麼辦。災區居民,大家都逃到戶外,家裡不只一層樓的人,全部都在這裡了。

遭遇強震的因法爾市,許多建築並不耐震,天亮後民眾發現,觸目所及都是斷垣殘壁,不少建築的樑柱已經毀損,不經重建勢必無法居住,而重重瓦礫間是否還有人受困,是眼前最緊急的事,不過偏遠地區的電力和通訊已經完全中斷,對救災造成很大的困擾。

據了解,地震發生在印度東北部,和緬甸接壤的省分,首府因法爾有27萬居民,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四點半左右,規模是6.7,深度是35公里。前後雖然僅搖晃大約一分鐘,但是對於耐震度不足的當地建築來說,強震是嚴重的摧殘。面對當地有史以來最強烈的地震,印度政府已經緊急調派鄰近省分的救難團隊,前往投入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