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6:56

阿富汗.巴基斯坦強震 至少235死

張樂 編譯  / 亞洲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處的興都庫什山偏遠山區,驚傳強烈地震。不僅印度、連大陸新疆都感受到地震的震撼,目前已知死亡人數有235人,2000人傷。

強震來襲,牆上掛的保平安的神像,不停地搖擺。屋頂上的吊扇也搖的停不下來,地震發生後,磚牆撐不住也垮了,掀起一陣塵土,這裡是印度北部,地震發生後,許多人小跑步地離開建築物,跑到街上廣場避難,大家忙著打手機連繫親友,造成都市電信大塞車。

別以為印度北部是災區,強震震央發生在印度以西幾百公里遠的興都庫什山山區,也就是阿富汗東北及巴基斯坦西北的交界區。

震央位於地表以下213公里,震度達芮氏地震儀規模7.5,持績了將近四、五分鐘,造成重大破壞。不只印度,連更北方的大陸新疆都能感受到震撼。

地震後,媒體記者向北挺進,沿途看到盡是土磚搭造的老房子垮塌,視野所及沒一棟是完整的。災區恐怕情況更慘。

由於災區前一陣子才下了豪大雨和大雪、土質鬆軟又碰上了強烈地震,再加上地處偏遠、搜救困難度相當高。2005年那個地區也發生強震,估計造成95000人喪生,當時根本無從救援,最後官方決定塵歸塵土歸土,讓亡者回歸大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