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9:20

北韓試爆 南韓擬重啟心戰喊話

北韓試爆 南韓擬重啟心戰喊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昨(6日)表示成功完成首次的氫彈試爆,無預警的試爆震驚全球,還引起美、英、日、南韓及大陸等國同聲譴責。南韓政府今(7日)宣布,明(8日)中午12時,將重啟對北韓的擴音器心戰喊話,這讓南北韓的緊張局勢再升級。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今(7日)天舉辦記者會,指出北韓試爆氫彈的行為,違反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和義務,也違背去年8月達成的《825協議》,南韓政府今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後,表示明(8日)中午12時,將重啟對北韓擴音器心戰喊話的決定。

去年8月4日因為北韓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官兵,南韓重啟擴音器心戰喊話,雙方在8月20日互相開火進入備戰狀態。兩韓高層後來達成《825協議》,其中就有一條關於「若不發生非正常事件,南韓方面從8月25日12時起,停止對北韓擴音喊話」。4個月過去,南韓政府認定北韓此次試爆行為屬「非正常事件」,違反了雙方協議,決定重啟心戰喊話,而這也讓兩韓緊張局勢再度升高。(圖片合成歐新社/KCN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