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06:40

"北韓少時"撤演 是因她不爽金正恩遭..

"北韓少時"撤演 是因她不爽金正恩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上周六(12日)臨時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匆匆返國,引起外界一陣愕然、議論紛紛。現在又傳出取另一個原因是,牡丹峰樂團團長、曾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初戀情人的玄松月,不滿被陸方要求換掉歌頌金正恩的曲目,以及遭北京民眾對團員調侃金正恩,一氣之下玄松月才下令返國。南韓國防部日前指稱,北京與平壤關係恐怕會因此更疏離,北韓也有發動核試挑釁的可能。

牡丹峰臨時取消演出的原因眾說紛紜,陸方只對外聲稱是「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但南韓《朝鮮日報》昨(15日)天引述「自由北韓電台」報導說,牡丹峰在北京彩排時,陸方人士向樂團表示「不能在藝術中混入思想」,要求撤掉《死也不能放棄革命信念》、 《我們誰也不怕》等曲目。南韓高級情報官員也透露,牡丹峰的演出中,舞台背景充斥發射飛彈等景象,「大陸當局在11日彩排時發現這個問題,並要求刪除。」

但團長玄松月認為,樂團演出都是金正恩直接指導的作品,「一點也改不得」,雙方氣氛僵硬。據了解,金正恩對此的反應是「我相信玄松月等樂團方面人士的決心」。另外,採排期間玄松月又得知北京國家大劇院的工作人員曾對團員說:「你們知道金正恩被提交到國際法庭的事嗎?」、「你們想過好日子,得跟咱們學。」讓她氣得下達撤離命令。

牡丹峰樂團撤演之事,大陸官媒則是低調處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官網,將中聯部長宋濤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宣傳部第一副部長崔輝握手的照片下架。網路上有關該樂團的文章也被封鎖,先前曝光的牡丹峰彩排影片也幾乎都被移除。(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