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1:45

【午間搶先報】北韓5.1地震 官方證實:成功試爆氫彈

【午間搶先報】北韓5.1地震 官方證實:成功試爆氫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5.1地震 官方證實:成功試爆氫彈】

路透社報導,南韓官員偵測到北韓核試場區域發生地震,引起周邊國家緊張,北韓國營電視台也證實,今天進行了氫彈試爆。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還有美國地質調查所,在今天上午10點30半紛紛宣布,探測到在北韓境內發生規模5.1地震,南韓氣象廳質疑,由於地震發生在吉州市北方49公里處,也就是北韓主要核試場的地點。因此這起地震,很有可能是北韓核試的<人造地震>。果然北韓在剛剛證實,當局在今天進行氫彈試爆。

【爆胎停國道 後車追撞1死2傷】

死亡車禍。一名女子,開車載著老闆和看護去就醫,在國道一號彰化路段,車子爆胎,但他沒有切到路肩,而是停在內側車道,女子還來不及下車放警示牌,就被後方一輛轎車撞上,造成老闆死亡,兩人受傷,現在整起意外,除了後車駕駛,女子也有責任。

【灌水肉無罪! 民眾不服判決】

3年前,高雄農正鮮和台南天棋等肉品公司,被查出在豬肉,注入不得加入生肉的保水劑來增重,其中天棋肉品負責人及相關人士,被以詐欺罪起訴,但台南地院認為,這家肉品公司的肉品,符合CNS規範,加上灌水肉的價格、比較便宜,所以判決無罪。

【又要變冷了! 中部以北今降5度】

今天因為鋒面影響,全台都有短暫雨,接著東北季風將增強,要變冷!中部以北傍晚起,高溫下降3到5度,明天星期四,冷空氣報到,接近冷氣團等級,氣溫逐漸下降,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清晨,是最冷的時候,西半部低溫下探13度,從星期天起,溫度才會稍微回升。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