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2:05

台女法國涉”假婚禮弊案” 遭判30個月

台女法國涉”假婚禮弊案” 遭判30個月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法國

台灣女子韓麗芳(Lise Han)涉嫌在2007年至2011年,利用在法國中部杜爾市(Tours)擔任公務人員職務時,同時又私下經營婚禮旅遊公司。市府再把活動外包給自己公司,涉嫌利益輸送。在當地時間7日,被判30個月徒刑,另必須賠償53萬歐元(約新台幣1946萬元)。

韓麗芳在市長辦公室任職期間,又以私人公司籌辦婚禮業務,她被控任職市府期間繼續管理該公司,市府再外包活動給自己公司,獲利數十萬歐元。7日她被依詐欺及濫用公款罪名,遭判30個月徒刑,她的丈夫以及另兩名市府官員也因該案被判有罪。法院還判韓麗芳等人要賠償杜爾市政府約53萬歐元(約新台幣1946萬元)。

當時杜爾市市長傑曼(Jean Germain)為推廣觀光,針對大陸遊客設計「法國浪漫婚禮」行程,並由韓麗芳協辦。不料,卻爆發這起「假婚禮旅遊弊案」。傑曼在去年4月開庭受審之前,被發現在住處附近輕生,現場留有遺書,他控訴遭到陷害、否認貪污,並說是被韓麗芳操弄。(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