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8:49

北韓氫彈試爆震撼 歐美股大跌

許哲瑜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連續五年,獲得北韓穿著最時尚男性的頭銜。然而全北韓最會穿衣服的金正恩,卻在六號做了一件危害全球經濟的事情,那就是下令進行首次氫彈試爆,消息震撼國際。歐美股市紛紛大跌,包括聯合國在內,各國都嚴厲譴責北韓行徑,並打算以經濟制裁北韓。然而美國卻研判,北韓試爆的不是氫彈,很可能只是虛張聲勢。

北韓上萬群眾排列整齊劃一,齊聚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廣場,宣示新的一年,繼續效忠領導人金正恩,聲勢非常浩大,隔一天北韓就宣布完成氫彈試爆,但外界懷疑爆的可能不是氫彈,美國認為北韓在虛張聲勢,以這次釋放的能量和過去相比,差距不大。

目前全球只有美俄英法,和大陸擁有氫彈,核子專家質疑,北韓難以掌握關鍵、高難度技術,全球嚴厲譴責,並策劃經濟制裁,就連和北韓非常友好的大陸,也說堅決反對,甚至透露自己事先並不知情,北韓試爆太突然,不只南韓決定,要恢復心戰喊話反制,就連歐美股市,也慘遭波及全面重挫,投資人可以說是哀鴻遍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