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9:00

北韓玩"核試" 長白山恐震醒

綜合報導

北韓進行氫彈試爆,引發規模5.1的地震。由於試爆釋出能量不如預期,因此有人說北韓爆的不是氫彈、也有的說試爆失敗了。不管如何,令人擔憂的是,試爆地點距離大陸和北韓之間的界山長白山相當近。科學家擔心,試爆會導致地殼變化,進一步造成休眠的長白山大爆發。

北韓號稱試爆氫彈,如果是真的,景像大概會像1961年蘇聯試爆的沙皇氫彈一般驚心動魄。當年蘇聯還把炸彈威力減半,如果沒減半,今日的歐洲大概會是車諾比前傳荒無人煙。如今北韓試爆氫彈,引發5.1地震,嚇壞了東北人,還以為休眠中的長白山甦醒爆發了。專家表示,地下試爆造成的人工地震,真有可能引發地殼變動、造成長白山爆發。2012年大陸科學家操控水下機器人潛入清徹的長白山天池探索。清晰拍到水裡不停地有泡泡冒出,妙的是天池裡的水只出不進,卻從不會減少。

大陸地質研究員魏海泉,下面岩漿通過水體,就會有岩漿水的爆炸式反應,不斷冒出的二氧化碳泡泡,是地下火山還在活動的證明。以北韓四次核試爆引發規模四到五的地震來看,如果試爆引發強烈地震,長白山很可能爆發,火山灰將擴及大陸東北、華北、朝鮮半島和日本,火山灰和輻射落塵四散,恐怕台灣也難倖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