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2:00

科隆性騷發酵 示威爆警民衝突

陳思瑜 編繹  / 德國

德國第四大城科隆,在跨年夜驚傳百名女性被性騷,其中不少嫌犯是到德國申請疪護的難民。儘管事情過了一星期,但民眾對難民的不滿,依續發酵,昨(9號)天,就有約兩千人,聚集在科隆大教堂外,發起示威遊行,還情緒失控和警方爆發衝突。警方最後只好發射催淚瓦斯和水柱,強勢驅離。

舉著和平旗織,一群女性在科隆大教堂外,抗議跨年夜上百名女性遭受性騷對待,她們拿著暴力遠離女性的標語,高喊著女性的自由與安全。

現在這起集體性騷事件,逐漸演變成德國境內,對難民不滿的宣洩出口,反對難民的極右翼團體,也在科隆聚集示威,他們和另一派支持難民團體,狹路相逢後,原本和平的示威遊行開始變調,警方眼看情況失控,發射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要驅散他們。

這起性騷事件發生後,總理梅克爾飽受批評,許多反對難民進入德國的民眾認為,就是梅克爾讓太多難民進入,才讓這些女性受到不平對待,對此梅克爾也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會修定法律讓申請庇護者的難民,接受更嚴格的處罰。

這起性騷事件,讓頭痛的難民接納問題,更加敏感,梅克爾定下更嚴格的法律規範,就是希望難民議題,別再繼續複雜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