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行刺教宗刺客將獲特赦

綜合報導

  二十年前(1981年)刺殺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未遂的刺客,義大利政府已經決定要赦免他。教宗得知這項決定後非常高興,認為這正好符合千禧聖年寬恕的精神。

  這項赦免令是由義大利總統錢皮(Carlo Ciampi)直接下令的,義大利司法部長法西諾(Piero Fassino)接著簽署命令,將把這個行刺教宗未遂的土耳其刺客,送回土耳其。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得知這項赦免令後非常高興,教廷一直以來都希望義大利政府能夠赦免這個刺客。教宗還曾經到牢裡探視過這個想要殺害他的人。

  這個震驚全球的教宗遇刺案發生在1981年5月13號。那天教宗坐在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汽車上,繞行梵諦岡的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廣場上的眾多信徒中,一位叫做艾格卡(Mehmet Ali Ağca)的土耳其人,突然開槍打中教宗腹部。他隨即被逮捕,並被判終身監禁。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在牢裡呆了19年又一個月。

  這位刺客在土耳其因殺害一位報社編輯而坐牢,結果他越獄跑到義大利,又行刺教宗。至於為什麼要行刺,他則反反覆覆說不清楚。由於他越獄,因此被送回土耳其後,將直接關進牢裡,繼續服刑。(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