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賣淫女遭刺青"做記號" 美海關將把關

偷渡賣淫女遭刺青"做記號" 美海關將把關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2月初將在舊金山開賽的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 50),今年50週年,球賽期間預估創下旅客入境新高峰,美國擔心世界各國販賣人口的集團,會藉球賽的人潮,把大批人蛇蒙混過關入境美國,美國當局認為,這些人進入美國後,大多是賣淫。

為加強機場員工對偵查人口販賣的警覺度,舊金山國際機場海關日前特地舉辦一場研討會,針對各大航空公司的所有人員進行訓練,教導他們辨識人蛇集團成員或受害人的技巧,希望能在第一線就先做攔截。而在研討會上專家建議航空業者,多留意利用自助登機系統的單身、沒有寄行李的年輕女子,因為她們可能持假護照,蒙混過關。專家更爆料,近年曾發現,不法集團會在人蛇身上能被頭髮、或衣服遮蓋的部位刺青,做為賣淫記號,譬如“Daddy”(父親)、甚至還有常見的「Barcoden」條碼,與會的反人口販運聯盟痛批,這種作法根本是「奴役奴隸」。

一名曾經遭人口販子拐賣賣淫的女子哈伯德(Donna Hubbard)也在研討會中現身說法。她自述十多歲時曾當選黑人選美皇后,但遭到美國黑幫人口販賣集團的誘騙,被賣到洛杉機賣淫,差點因為賣淫罪判24年的刑期,但她挺身作證揭發真相,讓歹徒順利落網。重生後的哈伯德目前在空服行業任職。

哈伯德重提往事,並提醒在座的航空業者「我想你們從我的故事學會的,是人口販賣這件事可以發生在任何一人身上,你們沒有製造問題,但可以參與解決問題。」(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