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06:56

花豹入村攻擊人 印度軍警搜捕

張樂 編譯  / 印度

印度西部發生花豹攻擊人類的事件,整個過程正好被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被害人發現花豹蹤跡後,高舉棍子企圖發揮嚇阻力,想不到花豹以迅雷般的速度展開攻擊。幸好並未咬死人,軍警得知後,派人到村子四週展開搜捕,但是並無所獲。

男子拿棍子用力的拍打地面,兩公尺外的花豹向前撲之後又急煞車,花豹起身撲倒男子,又抓又咬。慢速度播放,花豹身手非常敏捷,或動或靜,主動權完全操之在牠,男子跌倒後,成了花豹的嘴邊肉,花豹虎視耽耽的盯著,嚇得男子不敢動彈,幸好這時旁觀的人扔了一塊磚頭,花豹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了,飛也似地竄逃。

這是人類的地盤,因此牠也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逃回山林裡,傷者,花豹闖入我們村中,當我盯著牠看時,牠發動攻擊對我又抓又咬,一連三人被攻擊,軍警派人搜索附近山林,但並無所獲,動物專家表示,花豹棲息地遭人類侵犯佔據,覓食區域越來越小,才有攻擊人類之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