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8:56

紐西蘭習俗 "哈卡舞"祝賀新人

張樂 編譯

在來轉換一下心情,一起來看看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結婚典禮呢。紐西蘭一對新人,在結婚典禮上,雙方親友瞪大眼睛、怒目相視、甚至捶胸頓足,大吼大叫,可是新娘看了卻感動到飆淚。這是怎麼一回事,趕快一起來看看。

婚禮中,新郎新娘被晾在一邊,新郎的哥哥大吼大叫,還吐舌頭,圍在他身邊的男儐相們跟著瞪到眼珠爆出來,舌根也吐出來。來搶親還是來阻撓婚禮呢?新娘快哭了,新郎一付不變應萬變,嘶嘶吼叫、捶胸頓足、步步進逼之外,後方還有個拿長矛的人游走各方,這時新娘的淚水已奪眶而出,群情憤慨,情勢似乎快暴衝了,連伴娘也參一卡,外人恐怕擔心這兩個家族要打起來了。

其實這是紐西蘭傳統戰舞哈卡舞,是兩家人送給新人的結婚禮物。因為新郎和新娘,一個是毛利人、一個是歐洲人和薩摩亞人的後裔,而哈卡舞正象徵兩個家族的融合,共創未來。最後新郎和新娘也撩落去。最後額碰額鼻碰鼻的動作,更是毛利人展現親切的表示。影片PO網吸引數萬人點閱,為紐西蘭文化作了最佳的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