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2:07

暴力衝突頻傳 難民政策受考驗

張樂 編譯

百萬難民湧向歐洲,負面效應一一浮現,繼跨年夜、德國科隆發生外來移民集體輪暴德國女性的事件後,北歐瑞典也發生難民學生毆打在地學生、難民刺殺志工的事件,難民引發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考驗著接受國的耐心、至少八國實施暫時性邊界管制,阻止難民流入。

瑞典難民中心發生兇殺案,震驚歐洲,一名15歲少年刺殺22歲女志工,警方並未透露行兇者的國籍及行兇動機,日前,瑞典剛發生難民學生毆打在地學生的事件,因此這起兇殺案可能雪上加霜。甚至威脅到申根公約的存續。目前包括瑞典丹麥法國德國等九國都暫時實施邊界管制。CNN記者羅賓森,實施暫時性邊界管制,限制移民移動,管制邊界短則半年,長則兩年。人暢其流貨暢其流的申根精神將深受考驗。更甚者,在地國對移民的敵意漸漸升高。丹麥國會打算立法,授權政府沒收難民有價資產,作為安置難民所需的經費來源。此外,過去在丹麥尋求庇護的難民等上一年,如今至少要等上三年。另外,難民必須自己證明他能融入丹麥社會,否則不能落地生根。法案爭議性高,對難民嚇阻性更大。其他國家如果仿效。屆時難民將成為21世紀的吉普賽人無處為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