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8:49

掃射劇院槍手! 1嫌29歲法青年

許哲瑜 編譯  / 法國

其實早在前一波的難民潮,歐洲各國就擔心當中混有ISIS恐怖分子,法國警方調查,襲擊巴塔克蘭劇院的其中一名嫌犯,是29歲的法國公民,他的家人被警方拘留,另外有兇手身上有敘利亞護照;而還有一名自殺炸彈客只有15歲,就是上個月才剛經由希臘到歐洲的難民。

恐怖份子是否真的從比利時或希臘入境,各國都在調查。巴塔克蘭劇院死傷慘重,檢警正全力調查,根據美國CNN報導,法國檢方表示,已經從現場確認,其中一名嫌犯就是29歲的法國青年,他有多項前科,早就被當地警方鎖定,他的父親和哥哥也已經在案發後遭到警方拘留調查,另外警方在其他嫌犯身上搜到敘利亞護照,資料顯示,7名嫌犯中有2人,上個月才剛抵達希臘,其中一人甚至只有15歲,年紀輕輕就淪為人肉炸彈客,他當時以難民身分入境希臘,希臘警方正在比對身分,不排除護照也可能被轉手掉包,另一方面,巴塔克蘭劇院外,警方發現有輛車是從比利時租來的,比利時檢方因此大陣仗,全面展開反恐調查,就在各界懷疑恐怖份子是否喬裝難民入境,法國加萊的難民營卻傳出大規模火災,上千帳篷付之一炬,敏感時機不排除又是一起報復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