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養鬼娃! 搭飛機還有專屬"機票"和餐點

泰國養鬼娃! 搭飛機還有專屬"機票"和餐點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泰國

泰國廉價航空微笑泰航(Thai Smile),因應越來越多民眾會隨身帶著「鬼娃」,因此決定推出「鬼娃機票」,讓民眾隨身的人偶娃娃可以有座位,甚至還對替它們送上餐點,視同一般乘客服務。

微笑泰航的「鬼娃機票」,還規定它們上飛機一樣要配戴安全帶,防止遭遇亂流時被拋出座位,也會提供飛機餐點。微笑泰航指出,過去2~3個月有超過40名乘客帶鬼娃上飛機。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鬼娃」(lukthep)對於當地民眾來說,是一種重要的信仰。他們會請法師進行約800美元(約新台幣24000元)的做法儀式後,將鬼魂附入人偶的軀殼中,變成具有靈魂的「鬼娃」。而飼養鬼娃的民眾會把它們當作孩子一樣看待,替它們穿衣、餵食、洗澡等。

對此,泰國國家警察總長賈迪布(Jakthip Chaijinda)表示,他們尊重民眾個人信仰,帶鬼娃上飛機。但警方也擔心,有犯罪者可能嘗試利用鬼娃藏毒或運送其他非法物品,稱當局會仔細搜查,對鬼娃進行安檢。(翻攝loyaltylobby.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