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9:56

野火燒向消防車 消防險沒命

陳思瑜 報導  / 澳洲

消防員救火,時常得要面對千變萬化的情況。像在澳洲南部,消防人員接到通報,前往草原撲滅野火時,風勢卻突然轉向,大火直接燒向消防車,非常危險;而大陸湖南的消防員,則是遇到民宅火警,他們不只要撲滅火勢,還得動用電鋸,破壞鐵欄杆,把困在屋內的女童及時救出。

荒郊野外野火燒不停,一大片濃煙,把天空都蓋住了,消防車獲報後,趕緊前往灌救,但這時風向卻突然轉向,右前方燃燒的大火,變成往消防車方向燒,消防員眼看情況不對勁,想倒車離開,但火勢蔓延得太快,整輛消防車陷入火海當中,五名消防員被困在車上進退不得,幸好野草被燒盡後,大火因為少了燃燒物逐漸熄滅,這五名消防員也平安逃過一劫,不過大陸湖南的消防員,不只要應付危險的火場,還得和死神拔河,搶時間把人從火場裡救出來。

警消飛奔趕往現場,火勢迅速延燒,鄰居急著大叫,因為有名女童被困在裡面,警消當機立斷決定破窗,他們拿出電鋸試圖切開鐵窗,這時女童也被濃煙嗆得受不了,不停哭叫,終於警消把鐵窗切開一個小洞,順利把女童救出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