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2:00

水火無情! 澇災野火肆虐美國

蘇雅容 編譯

  美國中西部天災不斷,明尼蘇達州和愛河華州等地,一連下了幾個星期的大雨,導致堤防潰堤,大水淹進民宅,明尼蘇達的雙子城,泡在水裡,在亞利桑那州,則是森林大火肆虐,多達2千英畝的土地,陷入火海。

  房子泡在水裡,馬路也被大水覆蓋,美國中西部好幾個州,因為幾個星期來的大雨,造成密西西比河氾濫成災,愛荷華州甚至一口氣降下290毫米雨量,打破1903年以來的紀錄。

  一開始,雨下的好大,是你無法想像的,我們知道堤防會撐不住,明尼蘇達州的雙子城,變成難兄難弟,都泡在水裡,大水不漫過堤防,根本看不清,路在哪裡,製造歡樂的遊樂園,沒了笑聲,只剩大片積水,陪伴雲霄飛車。

  鏡頭轉到亞利桑那州,消防飛機不斷來回滅火,依舊趕不上野火燃燒的速度,在風勢和高溫助長下,多達2千英畝的土地,陷入火海,由於大火燃燒速度太快,一旁正在舉行夏令營的營區,拉警報,緊急撤離200名青少年和工作人員,目前火勢還沒受到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