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12:07

美艦駛入西沙 挑戰台.陸.越主權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昨(30號)天宣布,為維護航行自由,派遣驅逐艦威爾伯號,駛入西沙群島島礁中建島12海浬巡航,此消息一出,大陸外交部立刻表達強烈抗議,要美國停止這種挑釁動作,而我國外交部則表示,尊重他國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權利。

美軍繼去年底,派驅逐艦拉森號到南海後,30號又派出威爾伯號進入西沙群島巡航,並開到由大陸控制的中建島12海浬處,美國國防部表示,此次行動是要對在南海相關島嶼,宣稱有主權的聲索方,包括台灣、大陸、越南表達,南海是自由航行的海域,任何一國不得限制他國進入,因此未事先通報任何一國,就直接駛入西沙群島航行,這個行為被大陸視為美方的故意挑釁。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立刻發表抗議,而大陸外交部則是再次主張,在南海擁有主權,大陸外交部還對美國喊話說,把軍艦駛入南海,無助於和平發展,但美國則堅定航行自由的立場,未來會繼續在南海,執行巡航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