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12:07

宏都拉斯古遺址 "白城"現蹤!

蘇雅容 編譯

考古新發現,宏都拉斯一座失落的城市白城最近被挖掘出來,考古學家找到了容器和托盤,證實了傳說中的城市真的存在,現在專家們要判定,白城倒底屬於哪種文化遺址。

在宏都拉斯的叢林裡,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一座名為「白城」的古遺址,被挖掘出來,歷史學家說,白城的由來是因為它是白色石頭建造的大城,也稱為「失落的猴神之城」,在遺址裡,有不少猴子臉孔的石雕,首度在16世紀,被西班牙人提到,專家推估這座城已經廢棄500年之久。

宏都拉斯考古專家說,「我們知道的是它不是馬雅,不是印加馬卡或阿兹特克,這是一個新文化」,國家和國際的考古學者會,決定它是什麼,考古學家發現,這個文化的民族具有工程和藝術上水準很高,跟附近文化不同,在挖出了60件文物中,有老鷹頭圖騰的容器,以及美洲豹頭的托盤,可能用在某種重要儀式中,突破性的發現,宏都拉斯總統也到現場瞧瞧。

宏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說,「我們才挖一點點的地方,還有其它古物還沒挖到,但是今天我們帶來2個,給世界看看讓大家可以開始想像,接下來2年3年4年20年50年,要發生的事也有可能,要花上200年的時間,挖出來的古物,會放在當地博物館,開放民眾參觀。」

這個給了考古產業很多潛力,觀光產業有同樣受惠許多,曾經是神奇傳說的失落城市,現在成了人們親眼見證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