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2:07

陸春運啟動 天候惡劣難返鄉

王皓 編譯  / 中國

大陸的春運已經開始,然而華中華南各地天氣卻轉壞了,就和台灣一樣,華中南還有華東地區,大概從昨天稍晚開始,就一直是處於下雨下雪的狀態,直到三號,也就是星期三夜裡,才會好轉。

號稱地表最大規模遷徙活動的大陸春運,碰上了冰霜雨雪,這困難程度,可想而知。這個雨傘大陣,出現在廣州車站,雖然華南不至於下雪,但是濕答答的也夠煩人了,若不是為了過年非得回家團圓,誰願意拎著大包小包,牽著孩子撐著傘搭車呀。

華南是下雨,到了華東華中,就是降雪結冰。江蘇湖南安徽四川等地的高速公路,通通積雪又結冰,公路除雪車不斷的灑鹽除冰,警察先生看看車流量少的時候,也趕緊掄起鏟子鏟雪,說如果不能保持良好路面狀況,很容易就會出現江西高速公路的這個情況,天雪路滑加上夜裡視線差,塞車的車陣竟然蔓延了十公里。

降雪影響,河南省境內高速公路,禁止七人座以上的車輛通行,這下子返鄉的客運可就受到重大打擊,有上千次客運慢班,旅客在車站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下雪不只影響路面交通,空中交通和水道航運也都受阻,長江在武漢三鎮附近的航段,能見度不足三百公尺,總共有八條渡輪航線,為了安全停航。華中地區更有多個航班停飛,只是大眾運輸系統的不通暢,為的其實是,大家都能平安回到老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