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8:57

史上第二晚冬雪! 北京人終於盼到

張樂 編譯

  大陸春運工程進入返回工作崗位的高峰期,偏巧又碰上了雪雨天氣,尤其是中部運輸重鎮河南鄭州大雪,導致四通八達的交通動脈堵塞而誤點,不過北京人卻樂不可支,因為北京終於下雪了,雖然只有薄薄的兩三公釐的積雪,但是瑞雪豐年的好兆頭。

  下雪囉,北京市民網路瘋傳北京下雪的街景,好不容易下了頭一場雪盼了多長時間,心情愉快我們就出來了,入冬等了107天,北京終於等到第一場雪,主播,這場遲來的初雪,甚至接近北京冬季降雪的歷史最晚紀綠。

  這場初雪史上排名第二晚,盼的北京人好苦,北京等不到雪,別的地方卻為雪所苦,位居交通樞紐的河南鄭州等地下大雪,導致南北向的京廣線大受影響,為求行車安全,高速鐵路時速從三百降到兩百,導致班班列車誤點,最嚴重的甚至遲到兩個半小時,高速鐵路成了龜速鐵路。

  不僅陸路交通,空中交通也受影響,大雪導致班機無法起降,許多旅客等到抓狂,擠在航空公司櫃台前要討個說法,有人氣到拿水瓶砸航空公司的招牌或是潑灑地勤人員,所有過年喜氣全消,剩下這一年大概只剩下怒氣和怨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