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2:00

春運收假遇暴雪 大客車打滑翻覆

林佳蓉 編譯

大陸春運進入春節收假返程的高峰,卻碰上雨雪天氣來攪局。華南地區大暴雪,許多道路積雪結冰,交通事故頻傳。昨天下午在浙江,就有一輛大客車,因為路滑側翻,橫倒在路中央,車上多名乘客受傷。其中一個五歲的小男生傷勢最嚴重,右腿必須截肢。

從行車記錄器畫面可以看到,大客車轉個圈後,側翻倒在高速公路上,還不停打圈圈。這輛大客車滿載46人,可能是路面結冰打滑,車身突然向左,快撞上中隔島時又急轉向右,接著在車道上翻轉一圈橫倒在路中央,整個過程不到十秒鐘。

突然的可怕車禍,車上有好多人受傷,其中一名五歲的小男生,腿部被車身壓住受困,消防人員破拆後把他緊急送醫急救,很遺憾右腿必須截肢。大陸華南這波大雪,造成各地路面濕滑。湖南的這座大橋都結冰了,由於是鋼架結構不適合灑鹽除冰,因此鋪上防滑草墊並且縮減車道,但還是有人不注意,發生追撞。雨雪天氣交通事故頻傳,讓春節收假返程高峰的大陸春運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