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沒人性! 遊客抓住小海豚 玩到脫水而死

【有影片】沒人性! 遊客抓住小海豚 玩到脫水而死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人們只顧著自己的私慾而犧牲小動物的生命!阿根廷一處海灘日前有遊客抓到一隻小海豚,而不少人見到這隻小海豚模樣可愛,爭相觸摸牠並合照,最後悲劇發生,這隻小海豚經不起被人這樣玩殘,不幸脫水而死。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隻海豚是拉普拉塔海豚(La Plata),牠日前出現在阿根廷聖特雷西塔海灘,這隻可憐的海豚被人類發現後,竟被當成他們的玩具,甚至有遊客將牠抱起展示,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圍觀,小海豚因離開水面太久,導致脫水和身體過熱而死亡,慘忍的是遊客見到「玩具」死了,就將牠棄在沙灘上,讓人感到鼻酸。

事後阿根廷動物基金會譴責這起虐待動物事件,並指出拉普拉塔海豚雖然平均壽命有20年,但在全球僅剩下3萬隻,恐瀕臨絕種。呼籲民眾不要擅自捕抓,將牠們脫離水面太久時間,否則不幸的事件將再次發生。拉普拉塔海豚主要生活在南美洲東南部大西洋沿岸,通常只出現在阿根廷、烏拉圭、巴西近岸水域,但由於牠們在近岸水域棲息,因此容易被人捕撈,造成保育的難題。(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