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2:21

恐攻土耳其28死 ISIS幹的?!

王皓 編譯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爆炸,至少28人喪生,60多人受傷。由於地點、距離軍事基地非常接近,被炸毀的、大都是軍事車輛,死亡的幾乎都是士兵。當局已經將這起爆炸、定調為恐怖攻擊,雖然還沒有組織出面承認做案,不過最大的嫌疑,還是落在恐怖組織IS,以及庫德族民兵的身上。

街頭監視器錄下了爆炸當時,驚天動地的那一刻。雖然監視器畫面沒有聲音,但是依舊能讓人感受到爆炸的威力。停在附近的車輛擋風玻璃都被震碎,強烈的爆炸也立刻引發大火,街頭民眾驚慌成一團,明亮的火焰不但照亮了夜空,目擊者更指出,整個市區幾乎都聽見了,驚天動地的爆炸聲。爆炸地點位於國會和軍事基地附近,遭炸毀的包括多輛軍車,死亡的也大都是兵士。

爆炸發生後,大批消防車和救護車迅速趕到現場,當局也立刻將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雖然目前為止沒有組織出面承認作案,不過矛頭已經指向恐怖組織IS,和庫德族武裝勢力,其中又以庫德族民兵嫌疑較大。土耳其總統和總理兩人,都分別取消出訪行程,總統艾爾段更誓言報復,強調不論任何時間地點或場合,土耳其都會毫不猶豫地進行正當防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