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2:49

手扶梯危機!捲進縫隙夾指斷頭

蘇雅容 編譯

手扶梯意外頻傳,專家提醒、扶梯踏板的縫隙、拉扯力道相當大,足以夾斷大人的手指;階梯側邊,還可以捲進一整隻鞋子;另外,如果把頭伸進扶梯旁的建築物夾角,就像上了斷頭台一樣,提醒家長帶小孩搭扶梯要特別留意。

搭乘手扶梯很方便,但是專家提醒手扶梯暗藏危機,扶梯踏板的縫隙拉扯的力道,足以夾斷大人的手指;階梯與側邊的圍裙板,可以捲進一整隻鞋子;另外,如果把頭伸進扶梯旁的建築物夾角,就像上了斷頭台一樣,對窒息而亡,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小孩。

小孩在手扶梯玩耍出事時有所聞,3歲男童貪玩的下場是,手掌卡在手扶梯縫隙,左手2根手指斷裂,電扶梯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大?當手扶梯運行到末端,插在扶梯踏板的模型手,被牢牢的卡在縫隙裡,這個前沿板的動作力量大約在15公斤左右,15公斤的力才會推動這個前沿板動作,扶梯才會停止運行,15公斤的力道,別說小孩了,大人的手指都可能被夾斷,小朋友的腳常常會放在,階梯與圍裙板之間,小孩的涼鞋一卡住,整隻鞋會被捲進去,而手扶梯根本沒停還在運行。

專家提醒布希鞋容易卡在手扶梯縫隙,要特別留意!另外,手扶梯旁的建築物夾角,小朋友最愛把頭跟手伸到這裡,拿假人測試,當假人與夾角相撞,就像是上了斷頭台一樣,如果是真人後果不堪設想,提供便利的手扶梯暗藏危機,是引發事故的危險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