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19:00

歐洲最恐怖機場 強側風擾降落

蘇雅容 編譯

專業機師公認全歐洲最恐怖的機場在哪?答案在葡萄牙度假小島的馬德拉機場。這個機場跑道短、海風強勁,常常出現時速近80公里的側風,降落難度超高,被封為「歐洲最恐怖機場」。

明明跑道是直的,飛機頭怎麼都對不準跑道,總是歪一邊,這架是這樣,後面的飛機,也是發生同樣狀況,(喀擦照片),這架更誇張,整個偏了將近45度角,機長想要安全著陸,得先通過降落大考驗,馬德拉機場跑道,不時出現時速近80公里的強勁側風,機長要是HOLD不住,拉高重新降落,時有所見,葡萄牙的馬德拉機場,被航空界評為最具挑戰的機場之一,再一次,不管是大型的747客機,還是螺旋槳飛機,降落前都要先跟側風對抗,左搖右擺已經變成常態,因此,馬德拉機場是歐洲,最恐怖的機場封號,不逕而走,令人「聞風喪膽」的馬德拉機場,如果要在那裡搭機,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