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女人! 英「變性小姐」后冠遭摘除

不夠女人! 英「變性小姐」后冠遭摘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個全國變性選美比賽的冠軍,因為主辦單位認為她變性不夠徹底,只能算是「變裝皇后」,不算「變性人」,令她的后冠被裭奪。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22歲蘇格蘭變性人拉圖(Jai Dara Latto)去年9月在倫敦奪得英國「變性小姐」選美冠軍,但半年後主辦人貝莉(Rachael Bailey)聲稱她看過拉圖穿上四角內褲的紀錄片片段,認為她並非完全以女性身份生活,於是裭奪她的頭銜,改頒給另一位佳麗。貝莉表示:「紀錄片顯示她穿上四角內褲,以男同性戀者身份生活。內褲對一位變性女性非常重要,其中一樣率先改變的事就是她們的內褲,因為這會讓我們終於感到是女人。」

有關片段是在英國廣播公司下月播出的紀錄片《變性小姐》中出現,拉圖堅持自己是變性人,批評貝莉看完紀錄片後便主觀地認為她不是變性人。拉圖強調片中可見她每日都是女性身份與他人交流。

選美比賽得主會獲得1萬英鎊(約48萬元台幣)去印度做手術,但拉圖稱她已經退回獎金,並留在蘇格蘭等待變性評估。拉圖目前已與選美比賽割席,她指這個比賽迫使變性人迎合女性的「刻板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