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宣布敘利亞停火協議 IS除外

陳思瑜 編譯

  敘利亞內戰已經長達五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共同宣布,27號星期六起加入敘利亞內戰的停火協議;不過,只針對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抗軍,俄羅斯還是會對敘國境內的ISIS進行空襲。外界擔心,俄羅斯會藉口繼續轟炸反抗軍。

  敘利亞內戰造成當地百萬人流離失所,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丁22號共同宣布,從這個月的27號起,將加入敘利亞內戰的停火協議。不過,這項協議只針對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抗軍,俄羅斯還是會對敘國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進行空襲。

  長達五年的敘利亞內戰,跨出止戰的重要一步。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過電話後,俄羅斯和美國都發表停火宣言,協議達成後,美俄兩國不再是敵對狀態,不僅資訊可以開始互相流通,也能大幅降低不必要衝突事件。

  不過,敘國境內四處作亂的ISIS組織不在協議範圍,俄國還是會持續轟炸;外界仍然憂心,俄羅斯會借此機會繼續攻擊反抗軍,讓當地情勢持續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