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23:35

連續殺人犯監獄出書惹爭議! 出版社下架道歉

連續殺人犯監獄出書惹爭議! 出版社下架道歉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一名66歲的連續殺人犯皮克頓(Robert Pickton),於上月29日出版的回憶錄《皮克頓的自述》(Pickton: In His Own Words,暫譯),這個月22日在加拿大亞馬遜網站上架並銷售,但過沒多久遭抵制而下架,而出版商事後也出面道歉。

根據外媒報導,皮克頓曾靠著飼養豬發跡成為千萬富翁,但多年前因痛下毒手殺害6名性工作者,並慘忍的將她們分屍餵豬吃,手段相當兇殘,最終被法院判終身監禁,且25年內不得被保釋。據了解,當時皮克頓逃開監獄的通信檢查,透過獄友把手稿送到監獄外,並由美國科羅拉多的一家出版商出版,而這本書則署名為麥克奇爾德雷斯,但其實這作者就是皮克頓。皮克頓在書中則聲稱自己是無罪,是遭警方陷害才入獄的。

這本書日前在亞馬遜網上銷售後,引來不少民眾抵制,且有超過5萬人在網上請願,要求亞馬遜網尊重被皮克頓仍活在哀痛中的被害人家屬們。對於這本書的出版,有受害者的家屬表示,這讓他們感到極度相當不安,而發行此書的出版社事後也致歉並將書下架。(翻攝英國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