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2:28

川普連3勝 有望獲共和黨提名

王皓 編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昨天在內華達黨內初選中大勝,將主要對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和克魯茲,遠遠拋在後面。川普繼新罕布夏和南卡羅來納之後再下一城,讓他朝獲得黨內提名,又邁進一大步。

剛以46%得票率贏得內華達州共和黨內初選的川普,前進維吉尼亞州向選民闡述理念。短短一場訪談之內,他說了這些話。美國會是一個聰明的國家,現在別人都笑我們是笨蛋,我們對中國有絕對的影響力,天哪(希拉蕊)越來越像棉花糖了,歐巴馬是以色列面對過最糟糕的事,一個完全不在乎政治正確的總統參選人卻獲得黨員大力支持,川普在24號從內華達州初選中勝出,成為共和黨初選史上,第一位連續贏得三場初選的參選者。

紐約時報分析,川普在新罕布夏贏得中間選民的選票,在南卡贏得基督教保守派福音派的支持,現在又在摩門教勢力很大的內華達大勝,凸顯川普的支持群眾非常廣泛。接下來的挑戰,是美國時間三月一號星期二,將有11個州舉行初選,包括華盛頓郵報在內,都預測川普將在七月黨代表大會前,贏得過半黨代表票,他正式代表共和黨出征,似乎已經是難以挽回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