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9:21

共和黨愛荷華初選 克魯茲獲勝

許哲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黨內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結果揭曉。共和黨選前民調最高的川普,並非想像中獲得大力支持,以24%的得票率,輸給了保守派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而民主黨的希拉蕊和桑德斯則是不斷拉鋸,結果希拉蕊只以0.4%的極小差距,驚險勝出。

川普信誓旦旦要痛宰對手,不過除了在造勢場合私自播歌,先惹惱了美聲天后愛黛兒,也在黨內初選第一戰,吞下敗仗,愛荷華州共和黨團初選結果揭曉,川普以24%的得票率,輸給了保守派克魯茲的28%,只高於第三名魯比歐一個百分點,45歲的克魯茲,是共和黨最早表態,角逐白宮的參選人。

從2013年,擔任德州聯邦參議員至今,保守立場鮮明,拿下初選首戰,讓他聲勢瞬間飆升,而民主黨中,獲廣大年輕選民支持的桑德斯,則是一路緊咬,最終以0.4%的微小差距,輸給了希拉蕊的近五成支持率,儘管在愛荷華州拔得頭籌,並不代表能順利獲得黨提名,甚至入主白宮,但首戰勝利,卻能為候選人帶來更多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