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腹便便 "送醫 檢查竟是16公斤巨瘤

女子"大腹便便 "送醫 檢查竟是16公斤巨瘤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秘魯東北部一名22歲女子拉斯瑪(Irianita Rojas Rasma),肚子無故像懷胎十月一樣「大腹便便」,但因家裡沒錢拖了9年才送醫,檢查後發現,她的腹部長了一顆35磅(約16公斤)的卵巢瘤,近日動刀,醫生幫她將腫瘤摘除。

拉斯瑪從13歲開始,腹部就有腫瘤,隨著年紀日長,腫瘤也跟著愈長愈大,看起來她就像孕婦一樣,這個腫瘤跟著她一起生活9年。拉斯瑪因此無法上學、工作,還飽受腹部庝痛的折磨,家裡經濟環境不好,再加上當地醫療落後,導致拉斯瑪一直沒就醫治療。

幸好經過媒體報導,秘魯衛生部長得知拉斯瑪的處境,安排她接受治療開刀,醫生花了3個多小時的時間,將腫瘤移除。拉斯瑪說「我從沒想過會有開刀的一天」,手術後她非常興奮,術後的復原良好,而且將要重返校園,繼續完成學業的夢想。(圖片翻攝on.cc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