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重症女童昏迷 靠著冰雪奇緣《Let it Go》甦醒

奇蹟! 重症女童昏迷 靠著冰雪奇緣《Let it Go》甦醒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英國

這名女童真的很喜歡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Frozen》!英國一名4歲女童莫蘭(Millie Moran)罹患重症昏迷。她的父母每天都在床邊唱她最愛的《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結果竟然成功喚醒女兒,並奇蹟康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莫蘭因天生患有脊髓脊膜膨出(myelomeningocele),脊椎有8公分的缺口,加上她有胰腺受損、脊柱裂、腦積水和高胰島素血症等問題,2014年12月因為胸部受感染送院。聖誕節時更出現肺萎陷而陷昏迷,只能依賴機器維持生命。莫蘭母親回憶,女兒酷愛《冰雪奇緣》,儘管醫生曾坦言女兒病況非常不樂觀,但為了替女兒打氣,便不斷在床邊播放《Let it Go》的歌曲,夫妻倆也跟著哼唱,讓她知道她不是獨自面對病魔。莫蘭昏迷的一個多月當中,醫護人員曾多次勸他們關掉維生機器,不過最後女兒仍奇蹟甦醒,並在去年2月出院。莫蘭事後表示,自己在昏迷中一直隱隱約約聽到冰雪奇緣的主題曲,感覺很溫暖。沒想到風靡全球的《Let it Go》,竟然也能喚醒昏迷女童的求生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