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12:00

測試極限 機器人慘遭"霸凌"

許哲瑜 編譯

美國知名的機器人公司又發布新影片,介紹改版後的人型機器人,不只移動迅速,走路更穩,甚至跌倒了還能自己爬起來,不過影片中,不少員工拿棍子對機器人亂戳,甚至用腳猛踹讓它跌倒,種種霸凌行徑,讓科技迷好奇,到底為何要故意欺負機器人。

新一代人型機器人,一走出辦公室馬上開始幹活,不過一旁的男員工卻來找碴,手持曲棍球棒,先是把箱子打掉,緊接著不斷戲弄機器人,甚至有火爆的男員工還從機器人背後突然攻擊,機器人在工廠飽受折磨,回到辦公室還要被同事霸凌,這些看似可惡的舉動,其實是研究的一部分。

過去機器人一旦跌倒就要送修,但這款改版的機器人卻能自己爬起來,它的頭部配備感應器,能避開障礙物同時導航,全身也強化感應提升平衡,不管是走在雪地差點跌倒,或是面對外力碰撞,機器人都要隨機應變,工程師霸凌機器人,就是為了測試極限,開發出人類的完美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