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12:00

"滑板"機器人! 主人走哪跟到哪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有個新亮點,它既是賽格威能載人趴趴走、又是機器人還有雙手,能聽從主人的聲音指令,模樣跟功能,都很獨特,最快今年下半年可以上市,帶您先睹為快。

你希望你的蛋怎麼煮呢?機器人當你的管家,機器人當你的小幫手,卡通情節真實上演,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的新亮點,模樣、功能很獨特,我可以停下來讓它走,還可以倒退嚕,這個可以自己平衡的交通工具,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它可以轉變成你個人專屬的機器人,這個裝置還可以做什麼呢,因為它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所以我們可以設計程式,告訴它我們要它怎麼做,所以你聽到了警報器,讓我給你一個特定的例子,剛剛的警報器是跟門的感應器,連結在一起通知你有人在前門那裡,這是INTEL的新發明,它的外型一半像滑板、一半像賽格威,然後有著機器人的腦,更特別的是,它可以裝上雙手。

這是一大進展,它可以四處移動辨別事物,可以回應聲音的指令,也且可以跟你的手機串聯起來,這個機器人最高時速18公里,最遠走30公里,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就能量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