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8:30

蚊子立大功! 巴西大毒梟染茲卡束手就擒

蚊子立大功! 巴西大毒梟染茲卡束手就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茲卡病毒(Zika virus)在南美洲爆炸性傳播,人人「見蚊色變」,疫情最嚴重的巴西更是人心惶惶。但日前「茲卡」竟然意外立功,巴西被通緝的大毒梟因為感染茲卡臥床,而被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的報導指出,28歲的巴西大毒梟席爾瓦(Laio Estevao da Silva)控制了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貧民窟的毒品貿易,旗下有3百名武裝分子,他和弟弟還涉嫌多起謀殺、搶劫等案件。巴西警方以謀殺未遂、販賣毒品、搶劫銀行等多項罪名,通緝席爾瓦,但跟蹤了一段時間,竟然沒有發現席爾瓦的蹤跡。

原來就在巴西茲卡疫情嚴竣之際,席爾瓦也染上了茲卡臥病在床,這讓警方上週循線輕鬆逮捕到席爾瓦。警察局長表示,席爾瓦病重無力抵抗,逮捕行動沒有遭到任何暴力衝突或阻擋,他說「這次蚊子咬對人了」,目前席爾瓦已被送進監獄,並接受相關治療。(圖片翻自《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