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9:35

街友染登革熱 不住院趴趴走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登革熱已經增加到1萬3871例,集中在台南高雄,台南就多達1萬2千多人感染!現在台南一大問題就是街友,有街友確診登革熱,卻不肯住院,到處趴趴走,變成行動感染源;另外還有民眾,為了驅蚊,燒木材,結果引發火災,燒掉了房子。

登革熱疫情讓台南市民看到蚊子就害怕,今天中午就傳出在安平區有位民眾燒木材要趨蚊,結果竟然引發火災,熊熊大火把加蓋的二樓鐵皮屋全部燒毀,屋主說沒想到會因為蚊子把家給燒了!除此之外,還傳出在台南北區有街友染上登革熱,去醫院看完病後就不知去向,讓不少人都擔心這名街友會把疫情散播出去,而為了登革熱,台南市環保局發明了自拍神器,要來追蚊子的行蹤。

紅紅的火舌往屋子裡竄出來,火越燒越大,猛烈的火勢還燒出陣陣濃煙,趕到場的消防隊拉著水線,爬上一樓屋頂灌水搶救,消防隊還出動雲梯車搶救,雖然火很快的被控制撲滅,不快整個二樓加蓋的鐵皮屋,已經完全的被燒毀,屋主平安逃出屋外,說房子會燒起來是蚊子惹的禍。

為了蚊燒木材,沒想到也把房子給燒了,說到登革熱全台累積病例,已經來到了13871例,光是台南就有12066例,而且現在來傳出,台南北區有位街友染上登革熱,看完醫生後就不知去向,就怕染病的街友把疫情散播出去,其他的街友也怕怕。

為了登革熱疫情,中央跟地方都動起來,台南市水利局到處追蚊子,現在還發明了這個法寶,拍蚊子專用的自拍神器,透過手機的子母鏡頭,病媒蚊追追追,就是不讓蚊子再亂亂飛,登革熱讓全民見蚊色變,希望疫情能快快降溫,跟登革熱說不要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