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查封報社 土耳其警民衝突

陳思瑜 編譯

土耳其政府在深夜,派出鎮暴警察,強制查封當地,以反政府立場為主的重要報社時代報,引來好幾千名民眾到現場,聲援言論自由,不過警察為了控制場面,竟然出動水車和催淚瓦斯驅離,警民發生嚴重衝突。

水砲車不斷向群眾,發射強力水柱,警方還向民眾丟擲催淚彈,警方強勢驅離,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大家深夜聚集在伊斯坦堡街上,是為了要聲援,突然被政府接管的時代報,報社總部外頭,上千人和警方激烈衝突時,辦公室裡,員工和政府官員也在相互叫囂,這場抗議,一直延續到第二天早上,民眾手持黑色頭版報紙,嘴裡並高喊著言論自由,上街遊行,但這聲音對政府太刺耳,鎮暴警察為了控制場面,再祭出催淚彈,每日發行量約65萬份的時代報,是當地大報之一。

但總統艾爾段認為,該報長期以來在聲援他的政敵,4號時法院下令接管報社,不僅管制出入,還派人進駐報社工作,而這也不是艾爾段政府,第一次控制新聞自由,不少國際新聞組織,也強力批評艾爾段太過專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