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9:21

美韓大規模軍演 陸派船艦監控

許哲瑜 編譯

美國和南韓將從明天展開,為期近兩個月的聯合軍演,美軍預計動員1萬5千名士兵以及陸海空戰鬥群,其中包含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規模非常盛大,而史坦尼斯號最近也才剛航行前往南海,而陸方也派出多艘船艦監控反制,讓南海這片爭議海域,情勢也更添緊張。

兩棲部隊層層排開,準備強行攻島,美韓聯軍陸空並進,在陣陣迷霧中挺進敵區,搶灘奪島氣勢磅礡,這是去年三月,美韓聯合軍演的壯闊場面,然而隨著北韓武力威脅不斷,朝鮮半島持續緊張,這個月七號,美國南韓雙方即將再度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除了南韓將動員超過30萬人參加,美軍也將派出1萬5千人力,還將出動戰鬥航空旅團,陸戰隊機動旅團,以及核動力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美軍的質與量,都創下1976年以來的最大規模。

不過早在中國大陸,舉行政協、人大兩會前夕,美軍就曾出動,航母史坦尼斯號打擊艦隊,大規模航進南海,武力宣示意味濃厚,面對美方大動作介入南海爭議,陸方極度不滿,甚至有消息指出,大陸派出電子偵察船等多艘船艦,嚴密監控,雙方對峙較勁局勢更加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