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2:07

40年規模最大! 美韓聯合軍演

綜合報導

美國和南韓,從今天開始到下個月30號,舉行大規模「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事演習。此次演習將有1萬5千名美軍,和30萬南韓士兵參加,是40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軍演,也是自2010年,天安艦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兩棲裝甲運兵車,載著士兵搶灘登陸,上岸後,大家立刻動作迅速的,就戰鬥位置,南韓和美國7號開始,到下個月30號,舉行代號為「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事演習,此次軍演預計將動用,1萬5千名美軍,和30多萬名南韓士兵參加,除了人數眾多外,美國還將出動海陸空戰鬥群,包含了「史丹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核潛艇等,不但是2010年天安艦事件後,最大規模軍演,也是4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雖然美韓軍演登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但南韓老百姓都相當支持軍演,南韓民眾,美韓如此大陣仗,北韓看在眼裡,當然心裡不是滋味,立刻發表聲明,表示做好戰鬥準備,北韓電視台,北韓還恐嚇,聲稱如果美國跟南韓,要是一意孤行執行,聯合軍事演習,北韓一定會對美韓發動核武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