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2:07

盧比歐波多黎各勝出 川普嗆退選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初選,在美屬波多黎各舉行,由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大勝,他接下來,能不能拿下佛羅里達,也很受關注,不過川普,卻還是對盧比歐嗆聲,要他快退選。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初選,今天在美屬波多黎各舉行,結果由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大勝,拿下了超過七成的選票。美屬波多黎各也是盧比歐在初選中勝出的第二個戰場,他接下來能否直取同樣由拉美裔佔多數的佛羅里達,有待觀察。不過等不及的另外一位參選人川普,周末已經大聲疾呼,要目前初選成績排名第三的盧比歐快點退選,共和黨內初選成績排名第一的川普,言行引發的爭議和批評,在古往今來的總統參選人當中,大概也要排第一了。難怪他的造勢場子上,永遠不缺憤怒的抗議者,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川普在佛州的造勢活動,不斷被抗議人士打斷,他能不能順利在15號這天拿下,足足有99張黨代表票的佛州,沒有人說得準。

目前初選排名第三的參選人盧比歐,是佛州的聯邦參議員,假如盧比歐順利保住自己的大本營,根據佛州贏者全拿的初選規則,盧比歐就能一口氣增加99張黨代表票,和第二名的克魯茲,差距將大幅拉近,連川普這第一名的位置,都未必能像現在這樣穩當,也難怪川普急著要盧比歐早點退選。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其實川普在佛州有大筆投資,與當地政商人士關係錯綜複雜。這些年來也得罪了不少人,因此反川普的廣告,在佛州格外熱播。反川普廣告,究竟佛州這塊兵家必爭之地,會落入誰的手上,再過一個星期,答案就會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