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9:00

要讓"水刑"合法 川普再放炮!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今天在美屬波多黎各舉行,結果由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大勝,拿下了超過七成的選票。他接下來能否直取,同樣由拉美裔佔多數的佛羅里達州,有待觀察,而聲勢超前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由於言行備受爭議,在佛州很有可能面臨苦戰。川普前後好幾次提到,一旦當選,他將強化偵訊法令,讓包括水刑在內的刑求方式,重新合法。這類說法有如震撼彈一般,引發民眾兩極化的反應。

共和黨內初選成績排名第一的川普,言行引發的爭議和批評,也要排第一。難怪他的造勢場子上,永遠不缺憤怒的抗議者。[[自然音]],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川普的下一場硬仗,是三月15號的佛羅里達州初選,目前排名第三的參選人盧比歐,是佛州的聯邦參議員,假如盧比歐順利保住自己的大本營,根據佛州贏者全拿的初選規則,他就能一口氣增加99張黨代表票,和第二名的克魯茲,差距將大幅拉近,連川普這第一名的位置,都未必能像現在這樣穩當。

然而川普最近一個,激化佛州選民情緒反應的議題,就是對刑求的支持。在現行法令下,包括水刑在內的許多作法,被視同戰爭罪行。然而川普卻說,他很願意對恐怖份子,使用水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經過再三重申,如今全天下都知道川普認可水刑。究竟水刑有多可怕?從自願者的示範看來,水刑就是一種痛苦的刑求,然而川普卻用好得很來形容,也難怪許多佛州選民要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