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9:00

川普辯論舌戰 批教宗"政治化"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正在進行中,備受爭議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不但在昨天的共和黨參選人辯論會上,舌戰其他知名度甚高的參選人,甚至還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是個很政治化的人。川普竟然公開批評地位超然的天主教教宗,觀察家的看法是,川普這麼做,是為了挖對手牆角,拉攏某些選民。

南卡羅來納州黨內初選馬上要登場,共和黨參選人們在辯論會上,真正是唇槍舌劍,主要還是因為川普四處既放槍又射箭。他先攻擊傑布布希的哥哥,前總統小布希。世貿中心在你哥哥任內倒下,接著又嘲笑傑布對自己母親的孺慕之情。我母親是我見過最堅強的女性,那你媽媽才應該參選,還沒舌戰完傑布布希,川普又對目前為止最強的對手克魯茲開罵。他(克魯茲)根本就是大騙子,比傑布布希還要大的騙子,川普完全打破美國政壇人物,在檯面上一定要保持君子風度的傳統,也因此當他批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時候,也就不那麼令人訝異了。

教宗是個非常政治化的人,他並不瞭解美墨邊境開放有多危險,川普的政見之一,就是要在美墨邊界築長城,防堵非法移民。而此時此刻正在墨西哥訪問的教宗,當然是秉持悲天憫人的胸懷,早就呼籲美國政府,要照顧生活艱困的非法移民,只是他老人家的道德感召對川普明顯無效。川普目前初選的戰績,是一勝一負,輸了愛荷華但贏了新罕布夏。接下來南卡選民會如何抉擇,答案這個週末就能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