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文件解密 揭開邱吉爾性格

綜合報導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首相邱吉爾,當時如何看待他的敵人呢? 根據最新解密資料顯示,邱吉爾主張一旦逮捕到德國納粹頭子希特勒,就把他處死,另外,對於抗議英國,而進行絕食的印度聖雄甘地,邱吉爾則認為,乾脆讓他餓死算了。

  領導英國打贏二次世界大戰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他在二次世界大戰史的重要地位可說無人可以撼動,不過根據最新解密資料,他在戰時,對敵人的強硬立場,也超乎外界想像。

  根據1942年英國內閣會議記錄,邱吉爾指出,如果德國納粹領導希特勒落入英國手中,就像處理任何重大罪犯一樣,不需要經由任何審判,就儘快把他處死,方法是讓希特勒坐上電椅。

  由於對希特勒深惡痛絕,邱吉爾甚至還在會議中大罵,希特勒是萬惡淵籔,另外對於當時抗議英國讓印度捲入二次大戰,被捕而絕食的甘地,邱吉爾也相當不滿,他在會議中表示,就讓甘地繼續絕食下去,也就是讓他餓死算了。不過,當時有內閣擔心甘地死去成為烈士,會引起印度大規模反英活動,在經過討論後,英國最後還是決定釋放甘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