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2:00

美韓大規模軍演 31萬部隊參與

蘇雅容 編譯

近期北韓頻頻出招威脅朝鮮半島的安全,美韓固定的軍演照常舉行,而且規模和規格都提升,定調為雙龍軍演,美韓軍方出動核潛艇、轟炸機、核動力航母等等,1.5萬名美軍和30萬名南韓軍人參加。

一開始,為了抵抗北韓威脅,今年的美韓定期軍演規格提升,定調為雙龍軍演,美軍派出9千200名海軍陸戰隊、3千名海軍,南韓出動5千名官兵,澳洲和紐西蘭也有參與,規模堪稱歷年來最大,無論是在參演人數上,還是說美韓軍方出動一系列,比如說核潛艇轟炸機,核動力航母等等,在這些先進方面也都堪稱是,史上最強陣容,雙龍軍演從7號進行到18號,美韓聯手秀軍力,北韓方面不甘示弱,發表聲明,將對雙龍軍演,進行先發制人性質的報復打擊,目標鎖定人口稠密的首爾地區。規模加碼的軍演,瑞士和瑞典的中立國,特別派出監察委員,監督演習是否遵守韓戰停戰協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