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2:00

美研發電動車 速度快.不排碳

蘇雅容 編譯  / 美國

美國研發出一款,介於摩托車和腳踏車之間的電動腳踏車,它可以任意切換動力模式,最高時速達到60公里,不管是用電還是用腳踩,都不會有排碳問題,相當環保。不過,這種混合動力車的概念,早在民國60年代台灣就出現,當時因為石油危機,業者推出可以用石油和用腳踩發動的機器腳踏車。

擁有摩托車的二輪系統,跑起來輕巧又流暢,仔細一看,卻多了2個腳踏板,這是現在正流行,介於摩托車和腳踏車之間的,電動腳踏車,CNN記者跟上潮流試騎。

取名為波特,跟短跑選手閃電波特同名,因為最高時速60公里,已經是輕型機車的速度,被封為腳踏車界的閃電,只要轉換成運動模式就可以上路,就像腳踏車一樣,這輛車很快高效能又很環保,說它環保,是因為它是擁有電力和人力,混合動力的腳踏車,排碳量幾乎為零,沒有電力時,用雙腳踩還是能跑,雙動力的概念車,台灣在民國60年代就出現了。

帽子歌后鳳飛飛代言的,百吉80就是機器腳踏車,可以當腳踏車騎,又能切換成用引擎輸出的動力系統,這樣的機車,在當時能源危機、石油短缺的年代,相當受歡迎,後來光陽推出的良伴50,同樣熱銷,只是到了21世紀,雙動力車更酷炫了。

它上面沒有鑰匙孔,手機上有APP,只要輕輕一按車子就發動,如果你的手機沒電了怎麼辦,你可以在車子這裡,輸入你的密碼一樣能發動。

既然波特是電動的,如何充電也是關鍵,就像手機一樣,可以接上線,直接對充,或是拔下電池充電,充飽電一次可跑80公里,台北到基隆來回,綽綽有餘,只是閃電畢竟不親民,一輛要價約18萬台幣,看來要環保救地球,得付上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