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9:07

貧苦悲歌 女拖板車載母就醫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民眾直擊嘉義朴子街頭一輛摩托車,後面用繩子拖著一個載貨用的四輪拖板車,上面躺的居然是一個老阿嬤,在沒有圍欄的拖板車上,阿嬤只能靠雙手抓著旁邊的樹枝固定自己,穿梭車陣看起來超危險!但這背後有個孝順感人的故事,騎車的是阿嬤的女兒,沒有出嫁專心照顧需洗腎的她,因為阿嬤不能走路,又沒錢坐計程車,女兒不得已才用拖板車載媽媽,從雲林北港騎16公里的路到嘉義長庚看醫生。

摩托車穿梭車陣,但後面的載貨拖板車,居然躺著一個老阿嬤,阿嬤雙眼無神,不敢亂動,只能用力握住旁邊兩根樹枝固定自己,但還是隨時可能摔下車,讓人看了冒冷汗,我們跟著這台車發現,這原來是個孝女的故事,騎車的是阿嬤的女兒吳小姐,她小心把媽媽從拖車抱到輪椅上,推進醫院看病,阿嬤不能走路,女兒才會用拖板車載媽媽,每兩個月從雲林北港,騎16公里路到嘉義朴子看病。

這綁好他會受傷,拖車上就算鋪滿棉被,阿嬤躺著還是不舒服,但她們沒錢坐計程車,這種克難方式也讓一群年輕人看了心疼,年輕人幫忙加裝警示燈,但要是遇上下雨,啊媽只能在頭上撐傘,一路騎來一定淋濕,現在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讓孝順的吳小姐跟阿嬤,別再走這條玩命看病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